【德赫/翻译】直奔虚无-心魔系列1/8

Monsters in the Parasol - Quick and to the Pointless by nottonyharrison

https://www.fanfiction.net/s/6296434/1/Quick-and-to-the-Pointless


译前言:翻这个系列单纯为了好玩,我喜欢这样的Hermione,小三十岁,间谍,职业上冷硬没感情,生活里说爱就爱说散就散成熟干脆不纠结。作者写的也跳脱,并不会为了读者交代什么前尘往事,解释角色心理,真的正合我意。出轨预警,半路换CP预警(会在标题里提醒)。


————————


“我发誓我回去要杀了Kingsley。”Hermione牙齿打颤,紧抓着魔法加固过的步枪枪管。

“这就不错了。”

Hermione挑起结霜的眉毛,僵硬地扭头去看和她一起趴在陡峭屋顶上的同伴。

“比死了强。”Draco Malfoy回答了她沉默的问题。

“哎哟,谢谢你Malfoy,有你在这儿提供没用又跑题的安慰真好。”她扭动了几下,因向错误方向扭转三十度整整半个小时而僵硬的后背暂时舒缓了一点。“下次如果还让我来这个鸟不拉屎的鬼地方我还不如自杀算了。”

“有理。我得承认我有点冷。”

Hermione哼了一声,“我还以为冷血动物很适合在这种天气里生存呢。”

“哦去你的吧Granger。”他翻了个白眼,回头继续观察他们正在监视的公寓窗口。“目标来了。瞄准。”

“等一下……”Hermione看了一眼瞄准镜,开始咬下嘴唇,“狡猾的狗杂种。他找了个替身。”

Draco把望远镜举到眼前,笑了起来。“可惜他们没想到你的特殊朋友。”

Hermione皱起鼻子,犹豫地看了他一眼。“我不知道它能不能辨别复方汤剂的影响。我主攻的方向是在人群中定向打击,不是在两个长得一样的人中间挑真的。”

“所以偏差角度是?”

“最多三度。”她回到瞄准镜后面,抿起嘴唇。

“等他们站到一起,瞄准中间。”他放下望远镜,眨了几下眼睛,又举起。“从这个距离我猜空隙和目标之间只有两度。我操我睫毛和眼皮冻到一起了。”

Hermione笑了起来,“谁让你长漂亮小女生的弯睫毛嘞?”

“哦你承认我睫毛漂亮咯?我就知道你有一天会回心转意的。”

“得了Malfoy。我们来试试你的主意。最起码也能打中一个。我能想到的唯一另外的可能性就是子弹在空中想不明白自爆,那我们就有更多时间撤退了。”

“你怎么知道?”

“爆炸声,所有人都还站着,窗户上有个简单漂亮的子弹孔,换你你会干什么?”她又扭动了几下,把一绺头发从眼前吹开。

“我懂了,”他困惑了几秒之后回答,“不过我真的希望他妈的Tonks能搞来那混蛋起码两根头发。一颗子弹可不算什么军火库啊。”

“别磨叽,”她不耐烦地说,努力忽略他,耐心地等待两个一模一样的人走近对方,“希望它别直线冲着离我们最近的那个去了。”

“典型的Granger,总是能想出把事情搞砸的所有方式。求求你打死一个就得了我们快走吧,我最重要的身体部位都冻麻了。”他三心二意地把裆部从屋顶那层雪上抬了起来,几秒之后还是放弃了,宁愿冻着也不愿忍受背痛。

Hermione长长呼出一口气,合上左眼。“我要开枪了。打开相机。”

Draco敲了一下望远镜的侧面,“来吧。”

步枪发出轻微的风声,Hermione惊讶地看到离他们稍远的人倒下了。她立刻转头,“好了,任务暂定成功,撤离马加丹。”她开始拆步枪,把部件放回盒子里。“动弹啊Malfoy,你他妈等什么呐?”

“你刚才说三度?”他还在透过望远镜向前看,表情迷惑。

“对,我就是这么说的。快挪地儿。”她低声吼。他把望远镜递给她。

“你再看看。”

她一把扯过望远镜,举到眼前,然后下巴差点掉到地上。“怎么会……”

“子弹从额头进入,从头骨侧面穿出,然后把替身也干掉了。而你说偏差会有三度。”他吹了声口哨,向望远镜挥挥魔杖,把它缩小到能放进外套口袋,然后取出缩小的飞天扫帚。Hermione仍然一脸迷惑地盯着对街的窗口,直到Draco开始拆她的枪才反应过来。

“我操。我看DNA子弹这主意还需要进一步实验。梅林才知道喝复方汤剂的那个是谁。”她转向Draco,眼睛睁的大大的,“如果是我们的人怎么办?那我们就完蛋了。”

“如果是我们的人那他同时也是告密我们在监视的叛徒。不然Eschalov为什么突然犯疑心病给自己搞了个替身?”他把白色枪盒扣好,缩小,递给Hermione。

“梅林,我还年轻,我可不该掺和这些破事儿。现在是周六下午,我应该准备去伦敦逛夜店喝醉酒狂吃烤肉串才对。”她翻身坐到飞天扫帚上Draco身后,努力不去想接下来他们要做的特技动作。

他们滑下屋顶,Hermione闭上眼睛,准备迎接她知道不会发生的撞击。他可能是个混蛋,但她不得不承认她的搭档是个飞行天才。风翻卷她的头发,几秒之后她勇敢地睁开眼睛。

“保持低空,如果背景是夜空那白色伪装就没用了。”

“我知道Granger。我也在军情五处待够时间了,记得吗?至于周六之夜,我倒是可以帮你喝醉,不过烤肉串恐怕就算了。”

“Draco Malfoy,如果你不是你,我现在简直可以吻你了。”

————————

和俄罗斯联邦的版图相比,飞往内德拉祖梅尼亚岛的航程还是挺短的。但是在寒冬中飞了14英里之后,Draco还是感觉他再也飞不到了。幸好航距就停在了14英里,Hermione一路过来丢的距离跟踪器一直保持沉默。

Draco唯一感激的就是他和Hermione穿的加厚外套。上次他们这样坐在飞天扫帚上,穿的是行动要求的黑色紧身衣,下扫帚的时候那破衣服可是更紧了。

一小块岛屿逼近眼前,Hermione长出一口气,Draco也如释重负。他绕过一座小山,在西北侧一片空地上着陆了。

“城堡正等候您大驾光临,夫人。白桦显形。”一扇门出现在了山侧,Hermione走上前去,低念解锁咒语,把门拉开。他们小心地向里看,用窥镜检查几遍之后才确认安全。

“几点了?”Hermione脱掉手套,拉开白色羽绒服拉链,Draco看表。

“11点15。撤离小组还有六小时到达。”他甩了几个升温咒,点起了角落壁炉里的虚拟火焰。安全屋只有一间屋子,专门设计用来短暂停留。20平方英尺的面积里,唯一的家具就是无窗的墙边一堆床垫。

“你答应我的周六酒精之夜在哪儿啊?”她在脱裤子,Draco在想自己是不是不该跟着做,毕竟她露出来的黑色纯棉低腰平角内裤还真有点小性感,在他自己的内裤里制造了一点小问题——大问题。他只脱了外套。

“想来点便宜俄国伏特加吗?”他用夸张的东欧口音说。她笑了,打了他后脑一巴掌。

“我就知道你去烟酒专卖店不是打探消息来着。”

“嘿!那店员可是个热心人,特别推荐了最便宜的牌子,因为它酒精度最高。这才是服务精神啊,在英国可找不见这种让你少花钱的零售业人士。”他从地板上的外套内兜里掏出了一个酒瓶。

“你一晚上带着它居然都没用缩小咒?”她看着他的眼神好像他疯了,他有一瞬间觉得他是疯了。和Hermione Granger一起酒醉可不是他应该做的事。

“我不想毁掉口感……或者酒精。”她翻了个白眼,走向床垫,扔了两个在满是灰尘的地板上,然后把它们推到了墙角的假壁炉边,以夸张的动作倒在了床垫上。他还没来得及开瓶盖她就把酒抢过去了。

“我开的枪,我先来。”

“好吧。谢你两次,奇迹一样的双人杀手。”他斜瞟过去,向她飞眼。

“看样子接下来会是Ron和我结婚以来第一个有趣的晚上了。”

Draco做了个鬼脸。“你一定要提醒我我这是在和一个Weasley一起工作吗?”

“我还是Granger,Malfoy。”

“你现在这么说,等你感染了红头发再看吧。”他摆出呕吐的表情,结果脑袋又被拍了一巴掌。他把酒瓶抢回来灌了一口。

“红头发不传染,Malfoy。”

他闷闷地自语,“欢迎你毁掉我的妙语连珠,干嘛不呢?”

“那可算不上什么妙语。那只是蠢。”她又喝了一口,“说回来你为什么那么恨他们?”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傲慢地鼻子朝天。他可没心情聊这个。

她吐了吐舌头,“随你。”

他们在沉默中来回传着伏特加,看着铁栅里冰冷的火焰劈啪作响。Draco没心情聊天,但20分钟的沉默还是太过分了。他瞟了眼同伴,然后发出凄惨的呻吟声。

“他妈也就是你还能带本书。”

“哈,你以为我会指望用你焕发才智的谈话打发无聊?”她闲闲翻过一页,拿过他们床垫间的瓶子,喝了一大口,“实话说,这真的是格外便宜的伏特加。”

“嗯,我看这就是掺水的甲基化酒精,”他哼了一声,探头凑到她肩上,“你看什么呢?”

她歪过头,朝他忽闪着眼睫毛,“米尔斯布恩出版社情色系列最新一部。名字叫花花公子的情妇。你想看吗?”她把书在他鼻子下面晃来晃去。

“我没蠢到那份上,Granger。我打赌你在看的是最新获奖的啥啥啥。随你信不信,我也是读麻瓜小说的人。”他义愤填膺地反驳。她摆出犹疑的表情,把书塞回外套口袋。Draco瞟见了一闪而过的封面,把《空隙》加到了待读清单里。Hermione从来不告诉他自己在读什么,但他发现偷瞄她的平装本封面对他自己的文学生活也是益处多多。

“你示好的努力结束了没?我们该睡了。明天可是大日子。”她铺开她的睡袋,丢给他另外一个。

“什么,门钥匙和报告会?天,好紧张啊。”他用力过猛地铺开自己的睡袋,钻了进去,结果发现忘了脱裤子。他一边低声抱怨着一边在尼龙睡袋里纠结着脱裤子,Hermione哈哈大笑。

“你就像蝶蛹里的蝴蝶。”

Draco胜利把裤子掏了出来扔向她。“我就知道总有一天你会承认我的美丽。”

“正好相反,你近距离看过蝴蝶的脸吗?邪恶得很。”

Draco哼了一声,动作激烈地翻身背向她。

“噢~某些人今天对自己的便秘脸超敏感啊。”她用对婴儿讲话的可爱语气说。他向后踢了一脚,正中她的胫骨。“啊!疼!”

他能听见她隔着睡袋揉腿,但没做反应。等待睡眠来袭时,他的思绪总是翻回之前的黑色内裤。以及他有多么希望它并不属于一个Weasley。



Series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