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赫/翻译】我头不疼了-心魔系列5/8

Monsters in the Parasol - I Think I've Lost My Headache by nottonyharrison

https://www.fanfiction.net/s/6690344/1/I-Think-I-ve-Lost-My-Headache

译前言:幕间休息,剧情拐回感冒的Draco和被迫照顾病人的Hermione。两个人没在一起,大概终究是因为Draco长不大,Hermione太沧桑,Sirius又什么都hold得住吧。大家可以必应一下fireman's carry,Hermione太man了。这篇真的太短,我等个外卖的工夫就翻完了……

————————

Hermione一直讨厌小孩。成年之后,她越来越能共情霍格沃茨平斯夫人的严酷人格。尽管她很少和真正的小孩在一起——除了偶尔参加Weasley家的周日午宴——那种沮丧感她可是每天都能体验到。

Draco Malfoy是官方认证的大号儿童。幼稚、任性、叽叽歪歪的大号儿童。正遭遇大号儿童流感,明显比普通流感要严重,比大号人类流感都严重。

“肯定是你带我去的茶室里那个抽鼻子的女人。”

Hermione翻了个白眼,装没听见,透过单片里奥波特瞄准镜看了看,在魔法羊皮纸上记下目标的行动。

“我发誓,她就是去传染感冒的。没准儿为了使坏还往咖啡里吐唾沫了呢。”他大声擤鼻子,然后朝手绢施了个清洁咒。

“目标仍然只是站在那儿……你觉得他要干什么?”她用笔敲着下巴,看向笔记。

“我不关心。我只想睡觉。”Draco痛苦地缓慢地转身,滑下墙壁,终于坐在了地上,膝盖收到下巴。

“说真的,Malfoy,男人点儿。梅林才知道你是怎么通过意志力测试的。”她把他留在窗台上的魔药在他鼻子前晃来晃去,他一把抢了过去。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测的,我被放在隔音黑牢里待了四天。绝对没有绝症病毒出现。”

“我的天哪你就是感冒好吗。喝药喝咖啡。”她把魔药旁边的纸杯递给他,而他犹疑地看了一眼。

“我不信任你。”他抽抽鼻子,擦了一把。

“是你自己拒绝我带来的麻瓜感冒药,那你就只好凑合魔药了。”她回头继续监视。Draco吞下半瓶魔药,做了个鬼脸,接着灌了一口苦涩的黑咖啡。鬼脸并没消失。

“你是怎么喝得下这玩意儿的?恶心死了。”

“四十五分钟之后你就会明白了。”

————————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还和Black混在一起,你们的任务不是结束了吗?”

“我告诉过你了,Malfoy。他是Harry的教父。我们肯定会时不时碰到一起。”她正把仪器塞回背包,偶尔停下来回答他烦人的问题,但主要还是不过脑子地敷衍着。

“骗子。那天我看见你俩吃午饭了。”Draco仍然靠在窗子下的墙边,不过看上去更振作。他的头发还是翘得乱七八糟,那是他之前试图缓解头痛揉出来的结果,但除此之外,他几乎已经是个正常人了。不幸的是,Hermione没想过给一个一辈子都在喝茶的人喝咖啡是什么后果。

她叹气,忽略他没完没了的闲聊,专心检查所有监视器材是否都已经打包完毕,他们曾在这房间里的痕迹是否都已被魔法抹除。迅速扫视办公室时,她注意到Malfoy的脏手帕还扔在他旁边。

“乖,把那块地毯清理一下。”她站在那片恶心布料的上方,手指画了个圈。

“我们的谈话呢?”他看起来十分气愤。

“什么,你停不下嘴我偶尔哼一声?真是充满意义的谈话啊。你的第一次咖啡因体验怎么样?”

“我停不下讲话。”

“是的,这很常见。大约两小时后你就该蔫了。最好还是在你死过去之前回伦敦。”她蹲下身,胳膊架住他,把他托了起来。

“我不需要你帮我,Granger。我好得很。”

“好呀。”她放手,他又倒了回去。他皱眉,试图爬起来,然后悲惨地失败,倒回了墙边。

“救命?”

Hermione微笑,再次蹲下身,这次用抢救背负的姿势把他扛了起来。

“绝对不许告诉Potter。不然我这辈子都别想在破釜酒吧露脸了。”他的声音闷在她穿的羽绒背心上。

“可以,但你好了之后得一个星期听我使唤。”

“2天。”

“5天。”

“成交。”

“梅林,你有时候真简单。这可能是魔法部历史上最差的谈判了。”

“怎样,你咬我啊。”

————————

“脑膜炎?”一阵震惊的沉默之后,她大笑,“巫师不会得脑膜炎!”

“嗯,明显我们会。因为我不稳定的纯血基因组容易受到麻瓜疾病的影响。”他喝了一大口医疗师开的魔药,呲牙咧嘴。

“我想补充一点,基因组不稳定的味道恶心极了。”




Series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