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德赫】Gravity

浴室的灯惨白惨白,她坐在马桶上,只穿着内裤和Draco的黑色棉T恤,头发乱糟糟地盘在头顶。她盯着自己的小臂。泥巴种。二十年后,伤疤依然没有褪掉,边缘泛红,几乎新鲜出炉的样子。

二十年后,魔法还是让她惊叹。连她都变老了,恶意和疯狂仍然年轻、健康、精力充沛。

凌晨两点,Hermione Granger坐在麻瓜伦敦一间公寓卫生间的马桶上,盯着二十年前的旧伤疤。离婚协议书散落在地板上,Draco Lucius Malfoy的名字已经签好,花体微斜,就像他在对她翘起一边嘴角冷笑。

******************

Jean Granger盯着手里的茶,一动不动已经有五分钟。Hermione揉着太阳穴,她只睡了三个小时,没有吃早饭,微微恶心。中心医院的永久看护层没有其他楼层的药水味道,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甜腻腻的气息,让她想起Neville的妈妈给他的糖纸。

“妈妈?”

Jean惊惶地抬头,好像刚刚意识到自己旁边还坐着人。“不好意思?”

“妈妈,是我,Hermione。”

Jean脸上是不知所措的笑容,“您认错人了吧,女士?”

Hermione叹气,“你怎么样?”

“我们晚上要去歌剧院看演出。”

“你们?”

“哦,我和我的丈夫。您见过他了吗?”

“不,没有。你们没有孩子吗?”

“哦,我们都不太想要孩子。两人世界总是最自由自在,您说是吧?”

Hermione把手搭在她母亲肩上,“我想你说的对。”

走出病房,红头发的医师站在走廊里等她。“Malfoy夫人。”

她点头,“您好。”

“我们需要讨论一下您父亲的情况。”

Robert Granger并没有罹患阿尔兹海默症。Robert Granger躺在病床上,已经有五个月没有醒来。他在一个春天傍晚温暖的微风里关掉诊所开车回家,半路被闯红灯的卡车撞到了二十米开外。她坐在父亲床边,看着机器替他进行呼吸时他胸口的一起一伏。她想说,爸爸,你最好醒过来,告诉我我是不是应该让他们把管子拔掉。爸爸,我应该让你去死吗。她已经到了中年,可是此时此刻,她意识到自己无法像电视剧里那样说出“他不会希望自己这样半死不活”这种话。她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希望怎么生活。

爸爸,我竟然一点都不知道你会怎么想。我应该签字吗,应该拒绝吗,应该再等五个月吗。

最后她在父亲额头印下一吻,起身离开。

*********************

Kingsley:“狼人法案三号今天上午被威森加摩驳回。”

有的时候Hermione认真的认为,Kingsley做魔法部部长可能毁掉了他不少友谊。比如此时此刻,她就非常想尖叫、拍桌子、把手里的文件夹摔到地上、绝交。

Kingsley安慰她:“一号和二号法案已经为狼人争取到了前所未有的权利,Hermione,你已经可以为自己骄傲了。”

她固执地说,“不,我不想为自己骄傲。”她不想承认自己的成就,因为一旦承认,一切就好像已经盖棺定论。一旦她告诉自己,我做的已经足够多,那么她可能就不需要再继续了。但如果她不继续,就没有人会继续。“你觉得已经够了吗?告诉我,Kingsley,你觉得如果Remus现在还在,你会对他说我们做的已经足够了吗?”

他目光硬起来,“不会。永远不够。”

她点头。他们之间有一段短暂的舒适的沉默。

“但那不是你把自己累死的理由。”他说。

“我没在把自己累死。”

“相信我,我知道我的部长们都在做什么。你需要休个假,Hermione。”

“哦不不不,我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休假。”

“我给你安排了强制休假一个星期,从明天开始。”

“可是——”

“强制。”

Hermione瞪着他,“我现在不是很喜欢你。”

他笑了,“我知道。”

她长叹一口气,“有时候我更喜欢我们一起并肩战斗的时候。”

“你只是更喜欢自己年轻漂亮。”

“嗷。你真刻薄。”

“我更喜欢你十五六岁的时候。那时候你对我非常尊重。”

Hermione大笑。几乎要笑出眼泪。

她怀念自己的十五六岁。她怀念战争年代。不,她当然不怀念恐惧和死亡。她不想任何人死掉。她可以用自己的命去换任何一个死去的朋友回来。但她怀念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候,怀念年轻,做出选择是那么容易,你只要抓住朋友的手,然后跳下悬崖,然后管他妈的。可是现在,没有悬崖,没有高速车道,没有生死抉择可也没有简单的选择了。现在每一天都是泥潭,她陷在里面,每迈出一步都那么艰难,一切的一切都以超出万有引力的力度把她往后拉,往下拽。

可她还是在往前走。缓慢(过于缓慢),挣扎,固执,疲惫。她停不下来。

*************************

坐在Draco对面,在协议书上签字,Hermione Jean Granger。红色便签旁边签全名。蓝色便签旁边签首字母。一遍。两遍。三遍。在他的名字下面。在他的名字右边。没有抚养权问题。没有房产纠纷。没有财产需要分割。

律师仔细检查每一份文件,然后点头。“Malfoy先生,Granger女士,现在你们的离婚手续正式办理完毕。”

他走出了会议室。她盯着桌面,右手摆弄着签字笔,左手握紧拳头压在腿上。

Draco倒了两杯红酒,从长桌对面推给她一杯。她抬头看他。

“所以就这样了?”

他微微点头,一缕头发落到眼睛前,“对,就这样。”

“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没什么计划。”

她点头。他把杯里的酒一口干掉,又倒了一杯。

“十几年前我们结婚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这一天?”

他抬眼,目光锐利,“想过。”

她几乎要惊讶了,“你想过?”

他讽刺地,“我当然想过。完美小姐Granger居然肯嫁给食死徒Malfoy,一定是大脑出了问题,病好之后就该请律师离婚了。”他笑了,“你病了好久。”

愤怒在那一瞬间直冲脑门,她伸手把酒杯甩到了对面墙上,玻璃碎掉的声音和他脸上的吃惊表情意外地让人格外快意。“我愿意嫁给你!我爱过你!你到底要我说多少次!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他猛站起身,抓住她的衬衫领子把她拎了起来,“你从来就没有原谅过我!你看着我的每一刻看到的都是那个食死徒!别骗我了!我看得出来!”

桌子边沿卡着她的腿,她鼻子一酸,生生把泪水压在眼底。他的指节压着她的呼吸道,她努力发出声音,“你说得对,你说得对。”

每一次她看到手臂上的伤疤,眼前闪过的并不是Bellatrix,而是Draco。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被钻心剜骨折磨的时候,她尖叫,哭喊,恳求,撒谎,到最后,她只能看着他的眼睛。她不想疯掉,不想变成Alice和Frank,所以她看着Draco的灰色眼睛,告诉自己,抓住他,我认识他,这个世界是真实的,我没有疯掉,我们是同学,这个混蛋正看着我呢,这怎么可能不是真实的世界呢。

她哭了。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坐到了地上,Draco在她身后搂着她的腰,他的呼吸就在她脖子上,温暖的潮湿的。她只能说,“你说得对,你说得对。”

他的声音闷闷的,“我当然对,我一直都是对的。”

纵然是满心凄苦,她也不得不微笑了。

她说,“我原谅你了。”

她说,“我早就原谅你了。我只是不能忘记。那不是我能控制的。”

她说,“因为我不能忘记,所以你也忘不掉,对不对?”

她说,“所以你才要和我离婚,我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最终也比不过忘记过去吧?”

她说,“我都明白,我都明白,所以我才签字。”

她说,“可是我是真的爱你。”

30层办公楼的落地玻璃窗外,夕阳慢慢沉下了地平线。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0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